『高雄』『食記』『異國料理』陳莉莉印尼美食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76號
訂位電話:07-5213138
營業時間:10:00-21:00
公休日:週一
消費方式:付現
服務費:無

★口感描述為個人食用後的主觀心得,僅供參考
對藍爵來說異國料理向來是無法抗拒....
而且印尼料理還真的是沒吃過呢~只買過印尼泡麵自己煮來吃啦!!😆😆
因為友人的大力推薦,就來嚐鮮嚐鮮啦~💓💓


據說這間店的闆娘,可是有參加過新住民異國美食比賽得獎的呦!!
可能就是這般自信,所以直接就用名字來做為餐廳的店名吧~👍👍


一入門口就會看到櫃檯掛了滿滿的獎狀~~😆😆😆
光是這樣看就覺得很厲害呢~看來真的可以稍微期待一下喔!!


其實我們用餐的時間算晚了,但來用餐的人還是很多呢~
看到人群多的地方應該不會踩到地雷啦😝😝~~我知道我盲從......


看到菜單我都眼花了....除了能點的餐點選項太多外,藍爵本身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啦....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menu,雖然密密麻麻的,但如果身在國外能看到自己的語言真的感覺很親切!💓💓
仔細看過其實餐點價格都很平價喔


不得不說菜單上有很多讓我噴飯的菜名....
像是...婆婆你個蛋....😅😅什麼鬼呀....因為太好奇了當然必點!!


還有犀牛水~為什麼我直覺想到的是犀牛口水做成的.....😑😑
朋友說印尼雜貨店買得到所以要我不要點....事實上我只是想知道是什麼做的罷了~
為什麼要取名為犀牛水呢.....乳牛水不行嗎....😂😂


耶~~上菜啦!!這道是“雞肉沙嗲飯”~剛端上來的時候沙嗲香味真的超開胃的,瞬間整個肚子餓!!
不過這擺盤實在....看起來很空虛....印尼人是不愛吃菜是不是?


不過這沙嗲雞肉看起來超美味的~而且感覺超下飯!!
咬一口真的很驚艷我~~因為雞肉不柴且醬汁的甜根本就完全符合南部人的口味呀😆😆
重點是醬汁拌著飯真的很好吃,覺得口感甜膩時搭配蕃茄或小黃瓜整個解膩呀!!


而餐廳提供兩種香飯~一種是薑黃飯,一種是香蘭飯!
基本上菜單上如果沒有特別寫薑黃飯就都會是香蘭飯呦~
沒吃過香蘭飯,覺得米飯帶著一股淡淡的香氣,是很舒服很清香的味道喔!


米飯用的是哪一種我沒研究,但粒粒分明,入口的香氣跟米粒的Q彈讓整個口腔非常舒服~
單吃飯可以品嚐出香蘭葉的香,喜歡香料料理的肯定會喜歡那股淡淡的清香味!


另外點的這一道就是非常常見的“印尼炒麵”~~單純只是想說一道飯一道麵...😆😆
這麵條就跟我買的印尼泡麵一樣~


吃了一口發現味道及口感跟泡麵挺像的....該不會真的是印尼泡麵吧.....
由於麵條比較細,稍微煮久一點就會爛爛的...但這炒麵的麵條還不至於太軟爛~
加上細麵沾到的醬汁相對較多,所以每一口都非常入味,鹹鹹甜甜的!~涮嘴呀💗💗
但如果口味吃比較清淡的人會覺得有點鹹喔~~


餐後甜點就是我怎樣都想點的“媽媽你個蛋”~😝😝
原來是紫米粥呀~還好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而且紫米粥剛好是我最喜歡的甜湯呢💘💘
紫米煮得濃稠綿密,但還是吃得到些微米心的口感~搭配著白色椰奶比較不死甜!!
據說印尼人非常喜歡吃這道甜點,有時會在上面加上香蕉或波羅蜜呢~好想試試看喔~


這個吧檯就是出餐的地方~忘記說,點套餐都會附贈一杯紅茶呦!!
紅茶就...一般古早味的紅茶啦!!


這是2樓的位子,因為我們來的時候一樓客滿,所以店家請我們到2樓~
感覺好像我們把整個場子都包下來了呦~真爽!!😚😚


最讓藍爵覺得特別的就是~這裏是穆斯林認證的友善餐廳!!
聽朋友說這是非常神聖的地方,祈禱前得先小淨,依序洗嘴、鼻、臉、耳、雙手、頭髮及雙腳,洗淨身體及心靈後,才能進行祈禱!!


尊重很重要~所以拍拍照就好!可千萬不要進入毀了他們聖殿!!


這面牆會看到很多人到此一遊喔~基本上誰是誰都不認識啦.....😅😅
但這當中唯一看得懂的中文名字我想有在注意台灣選舉的就會知道是誰了~


而這牆上的擺設讓我覺得新奇~只是我真的不懂這是......??


整體來說是會讓藍爵想帶朋友去的一間異國餐廳!!
不能說有氣氛,但是店家服務人員很親切,就算在忙也不會給人那種不耐煩的感覺~👍
而且沒有限時也沒有收服務費,價格又很平易近人,可以慢慢享用美食呢~
加上餐廳給了一個神聖的空間給穆斯林,讓我深刻感受到“尊重每一種不同的聲音“的重要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南東區-秘密。義大利麵

『高雄』-大崗山雲起時 。夜景。景觀餐廳。